2008/03/11

一場感人(+驚險)的婚禮 - 台中僑園


星期六中午跟EARL跑去台中吃他同事(Henry, 小亨利)的喜酒. 最近吃了不少喜酒, 不過, 這次卻是我參加過最讓我感動的一次(當然我自己那一次除外啦!) 好幾次都快哭出來了...

現在幾乎每個婚禮都會放新人從小到大結識的相片, 我每次看到都會滿感動的.... 所以這一段算是第一個有感動到的地方....

新郎跟新娘都好年輕, 大概25, 26歲吧....新郎因為大學時代有在吹薩克斯風, 所以婚禮上就準備了一首"月亮代表我的心", 要獻給他的新娘. 參加過婚禮的人應該都有印象, 婚禮會場最前方都會有一個講台, 用來玩遊戲. 致詞..... 前面都會擺一張長桌, 上面有盆花, 燭臺之類的.....這個時候, 新郎就開始演奏了... 吹著吹著, 就往台下新娘的方向前進.. 我一直以為他是要到新娘面前對著她吹 (心裡還想說 : 真可愛~) 沒想到, 走到桌前的時候, "乓!!"的一聲......


新郎昏倒了!!! 整個人就往桌子上倒, 桌子翻了, 盆花. 燭臺都掉到地上去了... 大家都嚇了一大跳. 後來大家推論的結果是, 薩克斯風本來就不好吹 (需要很大的肺活量), 新郎可能籌備婚禮的事情太累了, 又緊張... 就缺氧. 過了大概五到十分鐘, 新郎恢復神志了. 不過, 還是被扶到新娘休息室去休息了一下..... 婚禮接近尾聲的時候, 新郎新娘依照慣例感謝完大家的參與跟祝福後, 新郎很堅持的說, 他要把剛才那首歌吹完! 我遠遠的看到新娘很擔心的臉, 一直對著新郎問 : 你確定嗎??你確定嗎?? 接著新郎就真的很努力的把歌吹完了! 一吹完, 新娘馬上心疼的抱住新郎, 哭了起來. 看的我眼淚都快流出來了

感覺的出來新娘還是個小女孩, 還害羞害羞的. 最後在致詞的時候她就說 : "我最想感謝的人就是我的阿公阿嬤(不知道為什麼父母親都沒出席 照片中也沒出現), 可是我的口才不好, 只好用行動來表示... 然後就往她阿公的方向走去, 緊緊的抱住阿公, 一邊流淚, 一邊輕輕的在她阿公耳邊說話, 抱了好久才放開.... 後來抱阿嬤也是.. 這個時候, EARL大概也被感動了, 還回頭看我一 眼, 厚.....眼淚剎點噴出來!

雖然好幾次都讓我快哭了, 可是都是感動的眼淚. 婚禮結束出來的時候都還很有感覺, 小亨利的婚禮有成功!

沒有留言: